almost 4 years ago

現在好像很流行先講結論
那就先講結論好了 XD

結論:
如果你期待上了4堂課就從新手菜鳥成為Ruby on rails達人,那還是不要妄想了,快醒醒!
但如果這四週你充分利用課程提供的Slack、meet up、幾乎隨時在線的助教們和種種教材,那麼絕對可以學到非常非常多。畢竟學習最終還是自己的事。

課程特色:
跟一般從頭資料結構、邏輯開始教的程式課程不同,這裡從課程開始前就逼你下去給我實作,反正寫就對了!不要問,先來寫個十遍再說!(其實寫個三遍就差不多了啦XD) 距離我上次寫程式約莫是十年前還在學校的時候,alway在課堂不支昏迷睡死,雖然至今Java和C忘得一乾二淨,但身體依然記得那種昏迷和debug的痛苦感。

但這邊的課程設計就是從實作開始,就算不懂也逼你先寫再說。寫了之後你就會開始動腦,開始找出它的邏輯,揣測出這在幹嘛,然後去問問題、找解答、看資料,然後上課一講解就有種喔喔喔果然是這樣啊!難道我是天才嗎哈哈哈哈的感覺 XD 雖然這個自我感覺良好只能延續到第一堂課啦~XD

第二週開始實作購物車、結帳、訂單狀態這類平時就鍵盤按按點點點,不會考慮它們其實有多厲害的商務網站必備功能。因為是rails101裡沒有的新東西,所以要非常專心認真的跟上,加上Xdite的課程內容和教學速度都很緊湊,所以只要稍微發個呆回想晚餐牛腩便當也太多牛肉了吧就會馬上漏掉東西掉隊,這種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瞬間從天才變成白痴。不過不要擔心,就是這種時候才能彰顯這個課程的厲害之處!只要任何時候發現自己掉到白痴mode,都可以從課程提供的Slack和Meet up中得到救贖。每個解惑的瞬間都會再度對世界充滿希望!

第三週則是從整合第三方寄信服務開始,再把金流串上去,串接智付寶付款,然後是超級珍貴的各種實戰應用,從講解開發技巧到各種實用收納整理術,對實務應用上來說非常珍貴!這邊雖然Xdite依舊按照my pace講得很快速,但重要的地方都有說兩遍(有時候有三遍XD)非常清楚易懂,最後前後端調教提速的技巧整個讓我覺得喔喔喔原來有這麼多眉角太強惹!

不知不覺從課程特色就順便把三週的心路歷程寫完了。
基本上這種推動式學習方式非常適合我這種懶散廢柴,逼著你不由自主地去主動學習、求知和發問,覺得當年如果教授是這樣教學,我可能就不會成為程式逃兵了吧 XD
另外Slack、meet up和諸多強者大大同學們為課程提供了很多焦慮感對學習來說也很重要,尤其對身為拖延症沒藥醫病患我來說非常重要!小時候我可是寒假作業永遠拖到最後一天、期末考永遠前一天才在熬夜苦讀的人,現在竟然上完課回家就會來複習一下簡直嚇死我自己。焦慮越大,動力越大,蜘蛛人果然是對的。

by the way, 價格也是學習很強而有力的動力之一,總之,卡刷下去你就不得不開始努力學了!

詳細的課程內容請參考這邊:
http://www.growthschool.com/courses/rails_ecommerce

← Hello World